26
2024-04
教与学讲坛(总第168期):课堂教学中的人工智能研究
2024/04/26 11:50 - 2024/04/26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高校课堂教学是大学重要的教学活动,如何自动化获取课堂的各种教学行为以交给人工智能模型,最终能够同质甚至更好的完成教学计划,是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学交叉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报告介绍内容包括利用LLM最新的AI Agent技术,构造角色的具身扮演和互动行为模型,构建符合教育认知的生成式多智能体课堂教学模拟与教学设计持续优化框架,推动面向主动学习的教学设计目标。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

1.基本框架范式的深度学习基础。

2.课堂视觉行为分析研究成果。

3.以智能体为基础的课堂教学研究探索。

时间:4月26日(星期五)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4月25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付宇卓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系教授
担任多个国际会议、核心期刊的审稿人。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科技部、自然基金委等课题,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字集成电路设计》负责人。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系iCAT实验室的负责人。智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 (iCAT)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及优化部署研究,科研论文主要发表在AAAI、ACL、EMNLP、ICASSP等顶级AI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