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4-03
教与学讲坛(总第163期):新时期工程教育思考
2024/03/28 11:50 - 2024/03/28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由于工程领域跨学科性和复杂性增加,如何满足工程领域多元化的需求有待思考。如何培养学生能够在不同领域之间建立联系,进而能够进行综合性的问题解决?如何培养学生理解和尊重不同文化,能够在多元化的环境中有效工作?如何让学生在不断变化的技术和社会环境中持续成长和创新?

活动详情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教授分享“新时期工程教育思考”。

 

时间:3月28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3月27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倪军
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创院院长、宁德时代工程制造和研发体系联席总裁、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兼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科学冠名教授及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科学领域中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包括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精密质量控制、制造过程效率优化、重大装备的可靠性和健康预测管理、智能维护系统等研究,其研究成果在众多工业领域得到成功应用。 曾获40多项学术成就奖。1994年获克林顿颁发的美国总统教授奖;2009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学会William T. Ennor 最高制造技术奖;2013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2020年被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评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具影响力的20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