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4-04
创新思维训练营(总第十六期):多学科交叉视野下的研究切入与论文撰写
2024/04/16 11:50 - 2024/04/16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5室

活动简介

多学科交叉研究既能拓展学术领域,又可为实际问题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然而,在多学科交叉研究中,研究者们往往面临着如何切入研究、整合不同学科的知识、以及如何撰写具有跨学科特色的论文等挑战。因此,深入了解多学科研究切入和论文撰写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创新思维训练营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山訸同学分享“多学科交叉视野下的研究切入与论文撰写”。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

1. 博士课题开展的关键要素。

2. 把控博士期间的关键时间点。

3. 探索跨学科科研合作的机遇。

 

时间:4月16日(周二)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5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于4月15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山訸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19级硕博连读生
师从王如竹教授,专注于通过吸附技术实现大气集水等新型产水净水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旨在解决全球性干旱问题。与团队共同努力,实现了从实验室研究到商业转换的全链条研究,并推动技术落地实际应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7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等,曾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