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教学快速上手

研讨教学是指:课前,任课教师安排学生通过PPT课件等材料学习。按教务处、研究生院排课时间,任课教师利用CANVAS、好大学在线小程序、微信群、QQ群等手段,开展线上课堂教学环节,开展研讨、答疑等教学活动。线上课堂时长与排课时长一致。

(一)课程准备

1. 获得学生名单和联系方式。
2.建立微信群或QQ群等(选择一个最适合的沟通交流媒体)。
3.选择一个最适合的平台开展教学活动,优先使用Canvas平台,或者好大学在线小程序、微信群、QQ群等。
4.录制课程简介视频(5分钟左右),在Canvas上发布。

视频要素:

(1)自我介绍(教师出镜);
(2)表达“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下降、力克时艰”的期望;
(3)简述课程目标、要求、参考资料;

5. 将教师联系方式(助教联系方式)、如何登陆平台获得相关信息、如何进行线上答疑、讨论和作业提交的方式等用文档的方式罗列清楚,通过Canvas平台发布给学生。
6.制作PPT课件(推荐采用录屏方式生成基于PPT的不出镜讲课视频)(具体操作请参考手册《如何生成带语音的PPT》)。
7. 将参考书、相关学习资料,以及答疑和讨论互动等教学安排等提前上传到Canvas平台。

(二)课前

1. 在Canvas平台上布置学习任务,上传本单元相关课件
(以PPT课件为主)。
2. 布置检验学生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的测试题。
3. 在Canvas平台上布置作业、思考题或讨论题。明确学
习进度和作业任务的具体要求。

(三)课中

在课程规定的时间内开展研讨、答疑等教学活动,学习并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四)课后

在Canvas平台上进行作业的批改、评分等。查看讨论区的讨论并适当评论。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编辑:李鲍

原创声明:本文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转载敬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ctld.sjtu.edu.cn/wp/2020/02/11/研讨教学快速上手/ ‎
标签: .添加书签: 永久链接:.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