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社平老师分享教学研究心得——记教学学术社区2017年第六次活动

2017-12-26 2083

  2017年12月25日,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学学术社区举行2017年第六次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的院田社平老师分享他所进行的教学学术研究心得,有18名教学学术社区的成员和一些对教学学术感兴趣的老师自愿报名参加。

  田社平老师介绍了他在课堂上如何通过问题解决的六步法和小组讨论等方式提升学生批判性思维积极性的研究。田老师的研究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数据扎实、成效显著。引起了参加者的积极共鸣和广泛讨论,很多老师都表示田老师的研究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收获颇多。同时也有很多老师为帮助田老师更进一步提高其研究的严谨性贡献了自己的思想。整个活动气氛轻松而活跃、讨论深入而广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效果良好。活动结束之后仍有很多老师留下来,继续和主讲人以及中心的邢磊、邱意弘、王力娟探讨他们自己的教学学术问题。这样的活动无论对于分享者还是听众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教学研究能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