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中期学生反馈 (Midterm student Feedback)是在课程进行到中期所开展的一项教学咨询服务,中心自2012年2月起,为全校教师提供该咨询服务。

教师选择咨询师进行咨询预约,咨询师综合学生反馈与课堂观察,提供专业建议,帮助教师提升教学。

 

01
前期会谈
咨询师了解该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02
课堂观摩
咨询师去课堂进行观摩、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反馈信息。
03
后期会谈
咨询师就教师的真实课堂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调查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04
后续跟踪
在学期的期末,中心向使用该服务的师生了解课堂的改进情况,并将学生对课堂改进的体验直接反馈给教师。

服务特色

私密个性化服务
使用该服务的教师姓名、服务产生的过程数据被严格保密,服务产生的报告仅提供给教师本人。
收集学生真实反馈
咨询师作为第三方,可打消学生顾虑,收集到学生的真实想法和需求。
共同探讨改进策略
咨询师将与教师一起讨论,寻找适用于具体教学情境的教学改进策略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