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一线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研究的活力,引领他们从经验性教学逐步走向教学研究,并提升到学术的高度。教学发展中心从2012年开始设立促进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专项经费——教学发展基金。基金设立的初衷和宗旨是:长期并始终致力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改进学生的学习效果,鼓励教师开展对“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的教学理念进行实践研究。基金的研究周期为一年,每年基金结题时,中心会组织专家根据项目完成的质量确定资助的基础经费额度和额外奖励经费额度。基金自设立以来,不断更新和优化,在促进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主要有教学发展基金和国际化专项基金两类。

国际化专项基金

为鼓励教师对“国际化办学”进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促进我校实现“办学国际化”和奔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我中心特设立国际化专项基金,鼓励教师针对教育国际化的有关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即教师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教学需要或研究兴趣,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收集研究数据,总结提升研究结论,提高工作、教学效果或进一步指导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