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对高等教育产生重大的变革影响,它为高等教育带来更加高效、智能、开放、全面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着眼未来,为鼓励教师应用信息化手段对教育教学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促进我校实现打造高质量、有温度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的目标,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教学发展中心设立人工智能+教育专项基金。

人工智能+教育专项基金鼓励教师针对“人工智能+教育”有关问题进行学术研讨或实践。即教师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教学需要或研究兴趣,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收集研究数据,形成研究结论,促进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作用,并指导人工智能+教育的交大实践。

评审标准

  1. 研究内容符合本项目的立项宗旨且有意义(占30%)。
  2. 具有可行性、可完成性(占20%)。
  3. 研究的规范性(占20%)。
  4. 研究的可推广性(占30%)。

申报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教师且项目实施期间面向交大学生承担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