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第四届青教赛动员会暨第三届青教赛与第六届卓越教学奖颁奖仪式举行

2019-10-17 2438

9月25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会同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教学发展中心,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楼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会暨第三届青教赛与第六届卓越教学奖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梁齐、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工会副主席罗莹、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获奖青年教师及获奖单位代表,各院(系)、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代表参加动员会及颁奖仪式。动员会暨颁奖仪式由梁齐主持。

 


陈贤峰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介绍青教赛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青教赛上历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出台的相关激励政策,重点介绍了我校第三届青教赛各单位组织报名、参加比赛及获奖情况。

 


章晓懿对第六届卓越教学奖评选情况进行介绍,分别就评选原则、选拔要求、候选人情况、评选流程及获奖人主题报告参加情况等均做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吴静怡宣读获得卓越教学奖提名奖、卓越教学奖的获奖人员,由丁奎岭和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虹锦为获奖人员颁奖。

 


吴静怡宣读获得第三届青教赛优秀教练员奖、青教赛优秀组织奖、青教赛三等奖、青教赛二等奖、青教赛一等奖的获奖人员名单,由丁奎岭、吴静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周薇、化学化工学院书记贾金平、陈贤峰、章晓懿、归琳、罗莹为获奖人员颁奖。

 


物理与天文学院吕智国作为获得卓越教学奖的获奖人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进入交大以来作为一名教师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和心得,表示未来要继续努力,以教书育人作为奋斗一生的追求目标。

 


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陈方作为青教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是首次举办院内青教赛,本着展风采、创佳绩、促成长的目的,启动工作中学院重视、虚心请教,举办过程中注意营造氛围、注重体验,最终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标,在学院里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峰作为青教赛优秀教练员代表发言,他从获奖感受、备赛技巧、备赛感受、比赛规格、比赛收获等五个方面对青教赛训练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化学化工学院魏霄作为第三届青教赛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教师既要有情怀,又要有方法,通过参加青教赛,她收获良多,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和训练,将所思所学运用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

 


陈虹锦介绍第四届青教赛启动及后续工作安排,分别就第四届青教赛工作重点、时间计划表和校赛集训计划安排做了介绍。第四届青教赛校级决赛将在12月份举行,赛后学校将选拔组织校赛集训营,为2020年市赛做集训准备。

 


会议最后,丁奎岭做总结发言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参加青教赛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实现教学科研相长,为交大培养卓越人才做出更大贡献。通过青教赛,参赛教师提高了教学水平,增强了个人能力,在培养指导学生的能力上有了长足进步。第二、希望院系通过比赛,挖掘教书育人典型,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跃上新台阶。院系对于青年教师工作的引导是学校推进教学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发挥青教赛的抓手作用,以赛带教,以评促学,大力推进学院的教学工作。第三、希望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在完善教师教学的环节中,发挥更大的合力,为“学在交大”增砖添瓦。以青教赛为平台,各部门围绕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目标,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上做文章。最后,丁奎岭再次强调,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青教赛为起点,围绕准备市赛和国赛,营造钻研教学、热爱教学、奉献教学的校园氛围,将人才培养作为一生的事业,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自:上海交大人力资源处and教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