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宣讲会召开

2022-05-14 2587

2022年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近日启动,我校校内选拔比赛即将进行。为使我校教师更好地了解和准备大赛,推动更多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13日召开了混合式教学大赛校内宣讲会。全校有参赛备赛意向及对混合式教学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老师首先致辞。她指出混合式教学不仅是线上、线下两种教学形态的叠加,更需要探讨其内涵,发挥线上、线下优势,促进教学效果提升。王老师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大赛的发起和举办情况,并对今年的校内选拔赛制进行说明,鼓励老师们“以赛促教、以赛促用”。

 

 

宣讲会邀请混合式教学大赛发起人蒋建伟老师进行大赛规则解读。蒋建伟老师于2019年发起并推动了首届混合式教学大赛的举办,对大赛理念、主旨有着深刻理解。他详细介绍了参赛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从“学情与目标”、“内容与资源”、“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特色创新与影响力”五个维度对大赛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2021年混合式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刘铸永老师对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从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等角度,对应大赛评审标准,分享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参赛经验,展现了培养学生复杂问题解决能力和高阶思维的课程案例,为参会老师们带来很好的启发。

 

 

宣讲会在交流和讨论中结束。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提高了对混合式教学和大赛的认识,有助于其开展大赛准备和混合式教学改革。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于2019年发起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高等教育教学竞赛。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致力于推动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和实践。

本届混合式教学大赛国赛由清华大学主办,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开放培训资源,助力更多老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大赛官网: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

供稿:张子墨、朱莹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