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栏目来了!欢迎投稿!

2021-10-31 2149

线上教学感悟多

经验分享大家说

 

2020年的春期开学季,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教学的固有轨迹,上海交通大学和其他很多院校一样,用线上教学真正替代了线下教学,我们老师也变身网络“主播”。这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一次我们成长和开展教学变革的新契机。从未有过的经历可能让您紧张、让您迷茫,但经过培训和一周实战演练,大家信心倍增,开始释然,甚至有人已开始享受直播。从陌生到熟悉,从不适应到适应,大家用智慧穿越了线上教学的“迷雾”,也会有不少感悟和经验与大家分享。

 

为此,教学发展中心在“停课不停教”教学支持实用指南平台上专门开辟了“经验交流”栏目(见图1),为大家交流线上教学经验提供平台,分享线上教学的智慧和经验。

“经验交流”栏目交流的内容可以是线上教学中不同环节的实践经验和创意,如线上教学设计、教学活动组织和互动、教学方式方法、教与学评价、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激发等,也可以是一个较为完整的线上教学案例。

真诚欢迎您投稿和参与!

 

图1:“停课不停教”教学支持实用指南平台增设“经验交流”栏目(http://ctld.sjtu.edu.cn/wp/category/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