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创新方法专题研讨会

2012-06-04 2204

编者按

6月2日,教学发展中心与机动学院联合举办了“毕业设计创新方法专题研讨会”。活动于上午10:00在机动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由我校机动学院陈笠副教授主持。到场我校教师及企业代表共计65人。经反馈统计,整体满意度中非常满意为91%,比较满意为9%。与会教师反馈“通过这次活动,在以后带毕业设计时可以开阔思路,可以与实际生产结合更紧密些”;“了解了‘教师’、‘学生’和‘企业’合作模式和流程及产出,今后会在合适的课程中尝试应用这种教学方法”;“了解了国外大学相关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尤其如何指导学生建立工程思维,顺利实现学生到工程师的转变,希望多组织这种国外专家讲授教学法的座谈活动”……>>点此浏览全文

主题发言

发言主题:一个国际联合的方法——毕业设计的创新

发言人:Martin Trethewey教授,陈笠教授

Martin教授在项目中作为美方指导教师,陈笠教授作为中方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参与项目合作方面提供了有意义的经验,并谈了许多自己作为教师的感悟。

发言主题:项目式教学

发言人:教学发展中心 邢磊

邢磊老师从学理的角度出发,对项目式教学的学习的目标、教学的流程和教师的角色和学业评价作了分析,并与在场老师共同探讨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项目式教学。

详情见:http://10.119.2.54/index.php?q=hot-topics/final-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