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通知

2022-05-08 2477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发展,促进高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和实践,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混合式教学大赛”)即将举办。本届大赛国赛由清华大学主办(大赛通知及详情见网站: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

教学发展中心现组织开展2022年混合式教学大赛校内选拔,推荐校内优秀混合式教学课程进入全国复赛。

参赛对象及范围

1. 参赛对象 

教学创新大赛及青教赛中获校级二等奖以上奖项,且有意愿参赛的教师将纳入候选选手名单。如果候选选手过少,教学发展中心将从教学创新大赛及青教赛其他获奖教师、各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中遴选递补。

2. 参赛课程范围

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选定一门混合式教学课程作为参赛项目: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疫情期间的直播教学可作为线下面授。

校内选拔流程

1. 公布校内选拔名单

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参赛对象规则及教师参赛意向,公布校内选拔参赛名单(附件1)。

2. 校内宣讲会及参赛培训

参赛教师参加校内宣讲会及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参赛培训(具体信息另行通知),准备参赛内容

3. 说课答辩

参赛教师参加说课答辩。(详情另行通知)

(1)时间:5月25日下午

(2)形式:每位参赛教师用PPT汇报一次混合式教学设计(10分钟),并回答专家提问(10分钟);专家进行评审打分。

(3)说课内容:一次混合式教学设计的说课与全国复赛需提交的说课视频对应,汇报内容请参考说课指南(见附件2)。

4. 评审结果公布

公布评审结果,选拔4门课程进入全国复赛,同时获校级“混合式教学优秀设计奖”,其余课程获校级“混合式教学创意设计奖”。

校内选拔时间表

校内选拔阶段

时间

说明

公布校内选拔名单

5月初

教学发展中心公布校内选拔参赛名单

校内宣讲会

5月13日

教师参加校内宣讲会及大赛培训,准备参赛内容

大赛培训

5月期间

说课答辩

5月25日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答辩

评审结果公布

5月下旬

公布评审结果及进入复赛名单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于2019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主办,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致力于搭建混合式教学的培育、交流和展示平台,大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往届大赛网站:https://bl.sjtu.edu.cn/

附件:

1.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大赛上海交通大学校内选拔参赛名单

2.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大赛混合式教学设计说课指南

 

联系方式:朱莹希,021-34207648-8010

邮箱:zyxic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