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2-11-21 2596

 

11月17日,教学发展中心梁竹梅老师主持第182期教学工作坊,带来主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线上分享会,我校40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面对混合式教学的发展形势,梁老师以明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势所在、探讨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反思自己的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和不足为研习目标,开展了本次工作坊的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以分析学生发展目标为起点,探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及优势所在。梁老师认为,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利于减少课堂的浅层学习,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实现学习时间的灵活化、学习资源的优质化与学习的个性化发展,在总教学时间不变的前提下,提升学生学习质量,打造优质课程。

在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探究环节,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开展学情分析、目标的切分及内容重构、线上线下教学活动设计与学习评价设计可遵循的原则与方法。梁老师认为,混合式教学设计需首先促进教师教学理念以及学生学习理念的转变,然后通过顶层设计,重新梳理学习目标以及切分或重构教学内容,基于此进行一系列学习资源的建设,其次,在实施过程中需持续开展教学评价,适时调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策略,最终达成既定目标。

本次工作坊内容详实,提供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方法与经验,对于我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具有良好的启发与借鉴意义。

供稿:邓淇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