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竞赛促提升

2022-11-26 239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6日,为了持续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深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生医工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特邀物理与天文学院袁笃平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陈虹锦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志勇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弢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蔡星汉副教授担任评委。院党委书记陈江平教授、教学副院长白景峰教授出席了本次竞赛。竞赛由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郭妍主持。

 

      陈江平书记代表学院对评委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专任教师来自不同专业,这些特点对学院教学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参赛教师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相互切磋教学技能,将此次竞赛作为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演练场”,通过教学竞赛营造热爱教学、探讨教学、提高教学的良好氛围。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教学设计方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和5分钟教学设计反思。五位参赛教师各具风采,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洋溢,秉承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的精神,紧扣教学目标,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仪态等方面展现各自的教学风采,注重凝练专业课程典型案例,探索课程思政融入点,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发挥育人协同效应。

左右滑动查看青年教师风采>>>

      袁笃平教授作为评委专家组主席主持了讨论,各位评委专家高度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教学能力,从教学内容设计、问题导入、案例教学设计、知识难点解析、知识科学性和形体语言等方面帮助青年教师重新梳理课程,提升认识。在现场愉快热烈的讨论中,青年教师们在各位评审专家的帮助下,找到了教学能力持续提升的方向,收获满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白景峰副院长总结发言,他对评委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评委专家的指导下,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培养高水平的生医工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也邀请各位专家多来学院指导教学工作,更多帮助学院专业任课教师的教学成长。

      最后综合评审专家打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冯原荣获一等奖,杨建龙荣获二等奖,余辉、汤耀辉、姚怡飞荣获三等奖,优胜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