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通知

2023-05-17 2689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发展,促进高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和实践,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即将举办。(2023年大赛官网:https://teachingcompetition.mh.chaoxing.com/)

教学发展中心现组织开展2023年混合式教学大赛校内选拔,推荐校内优秀混合式教学课程参加全国复赛。

一、参赛对象及范围

上海交通大学校内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或教师团队,选定一门面向校内学生开设的课程作为参赛项目。课程需为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疫情期间的直播教学可作为线下面授。

参赛主讲教师需在近5年对所参赛的课程讲授2轮以上。往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项目,不重复参赛。

 二、校内选拔流程

1.教师报名参赛(52817:00截止)

教师报名参加校内选拔,填写“参赛申请表”(附件1),提交至邮箱:zyxice@sjtu.edu.cn 。(注:大赛组委会将在5月26日晚组织全国大赛启动会,介绍第五届大赛赛事,敬请关注。)

2.参赛遴选(529- 6月初)

根据教师提交的参赛申请表,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参加校内说课答辩的教师,并公布名单。

3.说课答辩(615日)

参赛教师参加说课答辩。(详情另行通知)

1)形式:每位参赛教师用PPT汇报一次混合式教学设计(10分钟),并回答专家提问(10分钟);专家进行评审打分。

2)说课内容:一次混合式教学设计的说课与全国复赛需提交的说课视频对应,需涵盖2-6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能体现一次完整的混合式教学。汇报内容请参考说课指南(附件2)。

4.评审结果公布(6月中旬)

公布评审结果,按说课答辩成绩排名选拔4门课程进入全国复赛,同时获校级“混合式教学优秀设计奖”,其余课程获校级“混合式教学优胜提名奖”。

 

校内选拔时间表

校内选拔阶段

时间

说明

教师报名参赛

517-528

教师报名参赛,提交参赛申请表

参赛遴选

529-6月初

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遴选,公布参加说课答辩的教师名单

说课答辩准备

6月初-614

参赛教师准备说课答辩

说课答辩

615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答辩

评审结果公布

6月中旬

公布评审结果及进入复赛名单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于2019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主办,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致力于搭建混合式教学的培育、交流和展示平台,大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

大赛详情见:https://ctld.sjtu.edu.cn/prize/hybrid_competition

 

通知及附件:

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通知.pdf

附件1:第五届混合式教学大赛交大校内选拔参赛申请表.docx

附件2:第五届混合式教学大赛交大校内选拔说课指南.docx

 

联系方式:朱莹希,021-34207648-8010

邮箱:zyxic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