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助教信息展示

自2012年秋季学期起,为了鼓励助教应用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与理念,更好地投入工作,同时肯定认真负责的优秀助教们,教学发展中心启动了“卓越助教奖励计划”。

奖励设置

现设奖励计划有“卓越助教奖”、“卓越助教提名奖”,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等。

奖励定位

卓越助教奖励计划定位有3个方面。一是“以评促用”,通过申请和评奖的过程,引导助教们在承担助教工作之余对其进行总结和凝练,从而进一步提升助教工作质量。二是对卓越助教工作经验的汇总和推广,让更多的助教受益。三是对卓越助教的辛勤劳动给予肯定,激励他们更多的投入教学工作。

评选方式

参加过教学发展中心助教培训的助教,经各学院推选后即可申报奖励计划。中心对各项奖励的评审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每学期末学院推选卓越助教候选人,申请人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评者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初评通过后再组织答辩评审,最终评出卓越助教奖和卓越助教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