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能力提升营“时间管理”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3-11-17 622

11月15日中午,教学发展中心学习能力提升营“时间管理”工作坊在陈瑞球楼504成功举办。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力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时间管理的正确方式,来自全校多个院系的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从如何高效学习、如何用最多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和如何摆脱拖延症的方法四个部分展开。

首先,王老师通过小视频“一分钟的人生”引入“时间管理”的概念,并以具体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学习上的一些低效行为,并总结出时间不是衡量勤奋的标准。

 

随后,王老师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事情根据重要性和紧急性列出优先级。王老师认为,同学们在时间管理上应该遵循“二八”原则,即用80%的时间做20%最重要的事情。

在第三部分,王老师带领大家针对各自一天的时间花费清单进行反思,找出浪费时间之处,并让各位同学根据“二八”原则重新制定做事计划。

 

在第四部分,王老师让同学们利用量表对各自的拖延程度进行测评,并分享了如“番茄工作法”等各种摆脱不良拖延习惯的小技巧和小工具。

本次讲座从具体的活动和案例切入,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提供了启发和思路。

 

撰稿:肖盛鹏

摄影:庞    蕾

修改:谢艳梅

审核:王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