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2-12
创新思维训练营(总第5期):Think wider,think better——科研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延期举办)
2022/12/07 11:50 - 2022/12/07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如何寻找“好”的研究方向?如何让自己的科研与众不同,脱颖而出?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创新思维?这些问题既基础又深刻,长篇累牍的论述可能会述而不得,但这些问题又如水银泻地般无所不在,是每一个科研工作者都要面对的问题。

活动详情

本次“创新思维训练营”将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顾磊磊副教授分享其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和思考,特别是他在Nature等一系列高水平期刊上上发表科研论文的经验和体会。具体内容包括:

1.科研经历

2.如何寻找科研方向&如何思考科研细节

3. 总结展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间:2022年12月7日(周三)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

请参加活动的同学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于12月6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顾磊磊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清源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浦江实验室双聘青年研究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
主要从事“微纳仿生与智能感知”交叉方向研究。分别于2008、2011年于复旦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2016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20年11月加入交大。在Nature (唯一第一作者)、 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 (第一作者,封面文章)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505次,6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代表性纳米线仿生眼工作入选Nature Research Highlight、Nature Hot Topics、“2020年中国半导体十大进展”与“香港十大科技新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启明星项目,参研2030脑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