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3-11
教学工作坊(总第191期):借助生成式AI进行教学设计
2023/11/30 11:50 - 2023/11/30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已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生成式AI,以其独特的生成能力和深度学习的潜力,为教育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工作坊将带您了解生成式AI的基本特点,并通过演示和实际操作练习,协助您将生成式AI应用到教学设计中,从而提高设计质量与效率;同时,也会讨论在使用生成式AI过程中应遵守的学术伦理和诚信原则。

活动详情

本工作坊结束后,您将能够:

1. 编写与调试能够实现目标的提示语,提升在教学中使用生成式AI的自信。

2. 在教学设计中恰当使用生成式AI,实现教学设计的提升与创新。

目标受众:

生成式AI的初学者,30名。

设备要求:

请携带笔记本电脑,并提前注册至少一款生成式 AI 工具(如文心一言、智谱清言、讯飞星火、通义千问、昆仑天工),或在手机上下载以上生成式 AI 应用程序。同时,建议携带自己课程的教学大纲。

时间:11月30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1月29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邱意弘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教授
主要从事教学咨询、培训及研究工作。在学生学习评估、工程教育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