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4-04
教与学讲坛(总第164期):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及范例分析
2024/04/02 11:50 - 2024/04/02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对于学生的知识根基的稳固以及他们未来在学术领域的发展宽度与深度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通过梳理与深入分析各类基础课程在内容重构和教学方法上的革新举措,我们可以提炼出那些最能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升他们批判性思维及问题解决能力的教学策略与方法,为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参考。同时,为其他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借鉴和启示。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吴静怡教授分享“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及范例分析”。

活动详情

1.基础课程教学的痛点问题及改革思路。

2.基础课程教学内容的重构及范例分析。

3.基础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及范例分析。

 

时间:4月2日(周二)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4月1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吴静怡
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副教务长。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分委会副理事长、教师教育分委会副理事长等职。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主持教育部评估中心研究项目、专业综合配套改革项目、上海市教改重点项目等。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主要从事航天热环境、制冷空调中的能源利用与环境控制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