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3-03
教与学讲坛(总第145期):“大班上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和教学设计初探
2023/03/23 11:50 - 2023/03/23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在各种学习资源非常丰富的今天,如何“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变革,让课堂燃起来,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不仅学会高等数学的知识,而且学会搭建知识体系、学会自主学习,是老师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春丽副教授围绕“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严谨的思维习惯、如何启发学生思考数学的本质、如何帮助学生搭建知识体系”分享“大班上课小班辅导”模式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及其研究内核。

活动详情

1.模式特点:“大班上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在知识体系和课堂体系上的变化。

2.教学实施:大小班内容如何衔接?在大班上课小班辅导的课堂中,有哪些提升学生的学习力和知识搭建能力的教学设计?

3.内核研究:“大班上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的内核及其中哪些因素受到学生的欢迎。

时间:3月23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3月22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陈春丽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孤立子理论与可积系统。主要承担本科生《高等数学(A)》、《数学分析(C)》的教学工作。教学理念为:走近学生,尊重数学,潜心教学,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数学老师。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奖励计划二等奖、“教书育人奖”个人二等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卓越教学奖”等荣誉,并入选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系列卓越奖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