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2-10
第一期优秀班主任带班经验分享会
2022/10/26 12:00 - 2022/10/26 13:00
线上活动

活动简介

优秀班主任带班经验分享会是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于2022年开始推出的一类经验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高效班级建设经验的分享,给正在从事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带来育人方法、策略和思路等方面的有益参考和借鉴,为班主任开展班级建设工作提供支持,打造班主任工作品牌,推动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凝练提升和成果产出,深度探究团队育人和科学育人的规律和策略,全面开展三全育人体系建设。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1:

在大学的不同阶段,班主任如何帮助学生定位自己的关注点和今后发展方向,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各种困难以实现自己的成长目标。

 

内容纲要2:

1.班主任经历对教学与科研的影响。

2.新手班主任的初心和成长?

3.不同班级班主任的定位与工作重点?

 

时间:2022年10月26日12:00—13:00

班会地点:腾讯会议,报名成功后发送会议信息,请用sso登录。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0月25日17:00前报名。

主讲人介绍

郭晓霞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致远化学首届班主任,校“十佳班主任”,主讲致远化学专业“高分子化学”课程,获校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主管高分子系本科教学,主要研究高性能高分子的制备与应用,曾获校“晨星青年学者”、优秀教师、烛光奖,“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种奖励。
刘萍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烛光奖一等奖、卓越副教授、优秀班主任等奖励。研究方向为碳基复合材料在能源催化领域的应用,以及教学评价体系如何引导学生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