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0-12
导师沙龙(总第13期):严以育才,科研报国——如何进行研究生培养
2020/12/17 11:50 - 2020/12/17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详情

内容简介:

  为提升教师对研究生培养的理念认知、传承优秀导师的宝贵经验,本次导师沙龙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浩伟教授分享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

内容纲要:

  1、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乐宽严相济;

  2、科研:面向国家急需战略,永攀科研高峰;

  3、育人:言传身教,将个人命运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4、团队建设:追求卓越合作原创精神,个人价值与团队价值高度统一。

 

  时间:12月17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主讲人简介:

  王浩伟,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92年获西北工业大学铸造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后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做客座研究员,又赴马普金属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铝基复合材料理论探索、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在高性能铝基复合材料原位合成过程、组织调控和成形技术的机理、方法和工艺等方面取得突破,率先实现了熔体控制原位自生铝基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应用,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国防装备、航空航天和汽车轨交等领域,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了关键材料支撑。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5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17日8:00前报名(点击报名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