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3-07
中国高校第五届教学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2023/06/29 08:00 - 2023/07/01 17:00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活动简介

会议主题:教学学术:融合教育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参会对象:一线高校教师、高校教学管理人员、高校教学发展工作人员、高校教学研究人员
时间:2023年6月29日-7月1日
举办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线下)

活动详情

尊敬的老师:

大道如砥,奋楫笃行。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基础研究的战略性力量,也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信息技术为高等教育带来了全方位融合的新模式,丰富了高等教育的内涵也为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挑战。2023年,中国高校第五届教学学术年会将以“教学学术:融合教育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主题,聚焦于智能化革命对人才的需求和因疫情而催生的混合式教学生态,探究基于循证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需求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规律。

会议将以主题报告和教学研究报告等形式进行,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和国内多位CSSCI来源期刊主编作主旨发言和分会场点评。大会坚持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开展基于学习效果数据的实证研究,探究青年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方法和成长规律,打造开放共享、融合创新的教学学术交流平台,迎接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挑战。

现将本次年会安排和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教学学术:融合教育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二、参会对象:一线高校教师、高校教学管理人员、高校教学发展工作人员、高校教学研究人员

三、时间:2023年6月29日-7月1日

     6月29日前置工作坊

     6月30日-7月1日正式会议

四、举办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线下)

五、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协办单位: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秘书处  

六、分会场主题:

  1. 学习效果评估方法创新

  2. 多样化教学活动的创新性融合与策略

  3. 学生视角的教学效果与建议

  4. 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

  5. 学习成果导向的教学创新设计

  6. 国际化视野的教学与管理

  7. 学生全面发展视域下的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

  8. 推动教师教学发展的方法与策略

  9. 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路与效果

  10. 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七、前置工作坊、会议论文征集:

(一)前置工作坊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学术研究水平,年会特设立以提高教师教学学术能力为主要选题方向的前置工作坊。请申报者围绕大会主题自主确定要开设工作坊的主题,设计多种互动式的教学活动,引导学习者做中学,达到提升学习者教学学术能力的目标。工作坊的题目和摘要提交成功后,经专家评审通过者将于2023年6月29日的下午开设时长为3小时的工作坊。工作坊结束之后将为主讲人颁发相关证书。

请拟申报开设前置工作坊的老师于2023年4月30日24:00前在本次年会征稿网站https://csotl.sjtu.edu.cn/Data/List/qzgzf下载模版,填写个人简历和内容摘要之后上传。

(二)会议论文征集

本次年会的征稿范围将围绕10个分会场主题进行,征稿格式为论文全文,内容应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分析和研究结论等,格式要求见附件。会议将从提交的论文中遴选分会场研究报告,并对报告人颁发相关证书。会议结束后将发布电子版会议论文集,经学术委员会评选优秀的论文还将收录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教学学术》辑刊或推荐给相关教育期刊。

请拟投稿的老师于2023年5月5日24:00前在本次年会征稿网站https://csotl.sjtu.edu.cn/Data/List/fhcbg提交论文全文。

八、参会注册:

参会注册信息将于2023年2月中旬发布,详情请关注中国高校第五届教学学术年会网站(csotl.sjtu.edu.cn)、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网站(ctld.sjt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号:SJTU_CTLD)。  

九、联系方式:

大会总协调人:王力娟

大会具体联系人:庞蕾

电话:(021)34207648-8012

邮箱:pang-lei@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13日

 

附件:中国高校第五届教学学术年会论文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