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3-05
教学工作坊(总第187期):鼓励学生合作
2023/05/18 11:50 - 2023/05/18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学生小组合作是课堂教学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通过合作学习,既能弥补个人思维狭小单一的局限,培养学生多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又能充分给予每个学生展示自我和锻炼自己的机会,还能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本次教学工作坊将对如何开展学生合作的方法和策略进行探讨。

活动详情

参加本次工作坊,您将能够:

1. 阐明小组合作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形成讨论规则的策略。

2. 辨析不同小组分组策略的优劣及小组角色职责的异同。

3. 根据小组合作过程的不同情境设计应对策略。

 

时间:5月18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17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邢磊
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
教育博士,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主导设计开发《大学教学基础》《FACULTY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等近30个培训课程和项目,累计培训高校教师超过500场,逾万人次。编著出版《大学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等书籍4本。主持开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入门》《美化你的教学PPT》等慕课,选课人数逾14万。主导研发的MATE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估工具,为逾1000门课程提供评估服务,并在国内多所高校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