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4-04
教与学讲坛(总第167期):教学资源与专业课建设
2024/04/24 11:50 - 2024/04/24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专业课程资源的质量和可用性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至关重要。教学资源的建设需要面临不断更新的挑战,以适应学科发展和行业变革。如何针对专业课教学资源“理论脱离实际、形式脱离时代以及国际影响力低”等问题,以“面向工程、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建设思路,在教学资源与专业课的新内容、新形式和国际化方面进行长期建设?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孙晶教授分享“教学资源与专业课建设”。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

1. 教学资源与专业课建设理念:理实并重,数实融合。

2. 教学资源与专业课建设举措:新内容、新形式、国际化。

3. 多维度持续建设提升内涵:团队建设、学术课堂、创新教研。

时间:4月24日(星期三)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4月23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孙晶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新华网示范课主讲,辽宁省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团队负责人;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辽宁省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精密与非传统加工技术、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以第一主编出版6本控制类教材,涵盖中、英、双语、实验、理论、新形态、数字化等多种样态。教研成果多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三)、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