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5
中期学生反馈服务预约
2023/03/17 00:03 - 2023/05/05 12:00
线上活动

活动简介

教学发展中心继续为全校教师提供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 MSF)服务,帮助教师从学生的视角确认教学中的优势,发现教学中的改进方向,进而寻求解决办法,从而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改善学生学习体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活动详情

1.服务流程:

  • 前期会谈
    咨询师了解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 意见收集
    咨询师按约定时间去课堂进行1-2节课的观摩,教师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教师离场的情况下,咨询师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匿名反馈信息。
  • 后期会谈
    咨询师就课堂观摩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分析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 教师回应
    教师在课堂回应学生对自己教学的肯定以及学生的学习需求。

2.服务特色:

  • 私密、个性化服务
    咨询师与教师的面谈、学生的匿名反馈意见等信息都是私密的,仅服务于教师本人。
  • 收集真实反馈
    通过第三方(教学发展中心咨询师)进入课堂的方式,收集学生对教学情况的真实反馈和改进建议。
  • 提供建议
    咨询师在学生反馈及课堂观摩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反馈给教师,并与教师一起讨论改进课堂教学的办法,从而帮助教师更有针对性地改善教学效果。

3.预约方式:

点击链接https://ctld.sjtu.edu.cn/service/appointment选择咨询师预约服务,本学期预约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5日。

4.咨询联系:

邱意弘,电话34207648-8014,邮箱yhqiu@sjtu.edu.cn

朱莹希,电话34207648-8010,邮箱zyxic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