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4-02
教与学讲坛(总第160期):未来教育趋势与创新人才培养
2024/02/29 11:50 - 2024/02/29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挑战频发。由科技进步引发的科技型失业威胁更是日益增大,伴随而来的是不断涌现的教育价值怀疑论。在人工智能深刻影响教育的背景下,我们的教育系统是否已经准备好拥抱变革,并有效培育出具备前瞻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
本次教与学讲坛特邀教育学院江丰光教授分享“未来教育趋势与创新人才培养”。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

1. 信息技术引领下的教育变革。

2. 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应该做什么、抛弃什么、创新什么。

3. 高校创新教学案例。

 

时间:2月29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2月28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江丰光
长聘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为STEM教育、信息技术创新教学、学习空间。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座研究员,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上海师大教育技术系主任、特聘教授。目前为六本国际期刊编委,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