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22-10
教学工作坊(总第180期):教学有效性评价和定量研究设计
2022/10/20 14:00 - 2022/10/20 15:30
腾讯会议(报名成功后发送会议信息)

活动详情

本工作坊将紧密围绕“如何利用教学评价数据做定量教学研究”这一问题来引导一线教师设计定量研究方案。通过以MATE教学有效性评估数据为例,展示针对不同研究问题,基于不同研究方法的研究如何进行设计。工作坊最后还将形成若干个研究实践社区,后续开展基于教学有效性评价的定量研究。

参加本次工作坊,您将了解:

  • 定量研究设计的几个关键点。
  • 案例介绍:MATE评估的研究发现。
  • 分组研究方案设计。

主讲人介绍

邢磊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教育博士,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
主导设计开发“大学教学基础课程”、“FACULTY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等近30个培训课程和项目,累计培训高校教师超过500场,逾万人次。主持开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入门》、《美化你的教学PPT》等慕课,选课人数逾10万。主导研发的MATE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估工具为校内逾500门课程提供评估服务,并在国内多所高校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