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9-10
导师沙龙(总第11期):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
2019/10/16 11:50 - 2019/10/16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详情

内容简介:
  
导师沙龙是为了提升教师对研究生培养的理念认知、传承优秀导师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为导师们提供交流学生培养及团队建设、学生的学术成长的平台。本次导师沙龙特别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赵长颖教授分享他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实践与经验。

  内容纲要:
 (1)个人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
 (2)学生选择
 (3)选题
 (4)创新能力培养
 (5)学术观和科研态度

 

  时间:2019年10月16日(周三)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主讲人简介:

  赵长颖,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中英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分别获学士和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课题(973)、 军委科技委颠覆性创新项目、英国自然科学基金(EPSRC)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研究项目。在微纳尺度热辐射、多孔介质传热、高效储热等能源研究领域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所发论文被SCI他引4000余次。自2014年以来每年均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Elsevier),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篇论文分别获美国ASME第四届(2013)和第六届(2019)国际微纳尺度传热大会最佳论文奖。获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特等奖、机动学院首届育栋梁名师等多项奖励。担任亚洲热科学(AUTSE) 执行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数十次国际/国内会议做特邀主题报告。

 

  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10月16日8:00以前报名(点击报名并提交)。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