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心理亚健康状态的调节方法与策略讲座成功举办

2022-11-14 2146

118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王力娟老师在线上分享了《常见心理亚健康状态的调节方法与策略》的心理健康讲座,我校30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王老师围绕“应对失眠、应对焦虑情绪、应对抑郁情绪、应对职业倦怠和保持后方稳固”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


如何应对失眠?王老师分享了一些实用策略,王老师认为大家首先应从心理上接受失眠,顺其自然。

针对大家在特殊情况下的焦虑和偶尔的抑郁状态,王老师认为大家应正确认识这两种情绪表现,并通过实例分享了“运动、倾诉、社交、睡眠、调整饮食”等方式来调节心理状况。


关于职业倦怠,王老师从组织压力和与人交往因素出发,介绍了职业倦怠可能引起情绪耗竭、去人性化和成就感低等状况,指出其有心理、行为和生理三方面危害。接着,王老师给出了应对职业倦怠的策略,从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应对技巧和利用社会支持系统来缓解职业倦怠心理。

最后,王老师举了生动的例子并指出,应对各种心理健康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法是保持后方稳固,即构建温馨的港湾和善于教育子女。


会议最后,王老师给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五个建议:顺其自然、锻炼身体、认知重建、改变关注点和后方稳固,并且热情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此次心理健康分享会圆满结束。

供稿: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