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学习能力提升营之“自学达人”成功举办

2023-03-20 1331

3月15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 “自学达人”系列讲座之“时间管理”在陈瑞球楼504室成功举办。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力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时间管理的正确方式。来自全校多个院系的2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从如何高效学习、用最多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合理规划时间和摆脱拖延症的方法四个主题展开。

首先,王老师通过小视频“一分钟的人生”引入“时间管理”的概念,并以具体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学习上的一些低效率行为。

随后,王老师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事情根据重要性和紧急性列出优先级。王老师认为,同学们在时间管理上要遵循“二八”原则,即用80%的时间做20%最重要的事。

在第三部分,王老师带领大家针对各自一天的时间花费清单进行反思,找出浪费时间之处,并根据二八原则重新制定做事计划。

在第四部分,同学们利用拖延程度量表对自己的拖延程度进行了测评,并互相分享了各种摆脱不良拖延习惯的诀窍。

本次讲座从具体的活动切入,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提供了启发和思路。

 

 

撰稿:肖盛鹏

摄影:徐倩云

编辑:谢艳梅

审校:王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