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3-03
名师教你学(第九讲):如何学好“大学物理”
2023/03/01 14:00 - 2023/03/01 15:30
闵行校区东中院1-106

活动简介

“大学物理”的理论和实验课程是理工科非物理专业学生的重要基础课。同学们在学习该课程时是否会有这样的疑问:(1)非物理专业的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大学物理”?(2)高中学过物理了,为什么到大学还要学“大学物理”?(3)听说“大学物理”很难学,挂科的较多,如何才能学好“大学物理”?

活动详情

本次讲座将邀请物理与天文学院特聘教授郑杭老师为同学们释疑解问,从“大学物理”课程的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介绍物理学的思维方式和认识世间万物运动规律的科学途径,同时给出学习方式方面的建议,帮助大家降低畏难情绪,学好“大学物理”。

“名师教你学”系列讲座是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学习能力提升营”的核心栏目之一,主要面向大一新生,邀请各学科名师讲解大学里的数学、英语、化学、物理、计算机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助你披荆斩棘、学业再创佳绩!

 

时间:3月1日(周三)14:00—15:30

地点:闵行校区东中院1-106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于2月28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郑杭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特聘教授
致远荣誉计划物理学方向项目主任。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系主任。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学和量子物理学的研究,是国家人事部批准的“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 长期承担“大学物理”、“热学”和“半导体物理学”等课程的教学,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优秀导师奖,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交大名师”等奖项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