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3-12
教学午餐会(总第145期):如何把课堂抬头率拉满
2023/12/14 11:50 - 2023/12/14 13:2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课堂抬头率的高低是反映学生对教学的参与程度和学习兴趣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教学午餐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辛成老师分享“如何把课堂抬头率拉满”。

活动详情

内容纲要:

1. “节奏感”技巧:如何让三个小时的课听着不累。

2. “设计感”技巧:如何让PPT看着用心不单调。

3.“幽默感”技巧:如何让包袱和课程内容有机结合。

4. “真情实感”技巧:如何对说过很多遍的内容依旧保持热情。

 

时间:2023年12月14日(周四)11:50--13:20

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13日17:00前报名(点击立即报名并提交)。

主讲人介绍

沈辛成
历史学人,青年作家,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技术史博士
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集体)、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案例等荣誉。创立并主理的“技术史与人类未来工作室”获评校“三全育人”示范案例,活动得到新华社、教育部官微、文汇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著有《破局之战:中国科技堵点的青年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