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6
教学改革说课研讨
2023/05/17 19:40 - 2023/06/10 11:14
线上活动

活动简介

“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
—— 梅贻琦《大学一解》

“您是否在教学中被新的教学理念牵引?”
“您是否通过新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主动学习能力与高阶思维培养?”
“您是否在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积累了初步经验?”
教学改革说课研讨项目旨在培育教学改革实践共同体,促进一线教师之间在教学改革方面的交流与研讨。通过说课研讨,教师能自我及相互激发课程教学创新动机,更好应对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挑战与困惑,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的教学目标。

活动详情

目标对象:希望提升课程改革教学能力的一线学科教师

活动形式:

1)课程说课(20分钟):

主讲老师选取一门课程阐明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学反思:

  • 聚焦课程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
  • 综合阐明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
  • 重点阐明课堂教学方法设计,例如小组深度讨论、师生互动或生生互动
  • 需准备说课PPT或相关必要材料,便于点评老师帮助其提升教学效果

2)深度研讨(40分钟):

点评老师听取主讲人汇报后提供建设性教学反馈建议并与主讲人深度交流

3)不定期向全校教师发布一次在线报名通知,每场限定2人次,先报先得

报名要求:

1)主讲老师:有2年以上教学经验

2)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采取过小组深度学习、项目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教学方法。

专家来源:

教学名师、教学咨询师、教学设计师、教学竞赛指导教师等。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老师点击“立即报名”,先报先得,报满为止。说课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