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4-01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第一期 新进教师大学教学基础课程(一)培训通知
2024/01/09 08:00 - 2024/01/11 17:0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4室

活动简介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支撑学校“学在交大,育人神圣”战略,教学发展中心自2021年起,每年两轮开设新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的必修课程)。分两个学期实施,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详情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支撑学校“学在交大,育人神圣”战略,教学发展中心自2021年起,每年两轮开设新教师教学培训项目(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的必修课程)。分两个学期实施,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近一年内新进教学科研并重系列和教学系列教师。原则上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期间已办理入职手续,正式进校的教师。

本次培训同时面向近三年内进校但尚未参加或完成“大学教学基础课程(一)”的新进教师。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青年教师教学示范和经验分享、了解学生专题讨论、教与学讲坛、教学工作坊、大学教学基础以及微格教学等。

三、培训时间

2024年1月9日-11日

四、培训要求及考核方式

1.参训学员应在培训开始前办理完校园卡。按时上课,不得迟到、早退。

2.参训学员应全部完成大学教学基础(一)的所有培训内容,并结合考勤、课堂表现、培训总结等综合评价学员的培训情况,全部合格者方可参加下一期的大学教学基础课程(二)的培训。

3.本轮未完成培训者,可于下一轮提出培训申请,补足缺席课程。 4. 如在外校已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可向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申请免教学培训,经认定后实施。

五、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教育培训管理系统(http://sjtutraining.sjtu.edu.cn/SjtuTrainSys)组织报名,个人登录交我办APP或移动端(http://sjtutraining.sjtu.edu.cn/SjtuTrainApp)确认报名并提交个人信息,各单位分管领导于2023年12月22日(周五)17:00前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批。

相关的系统操作指南请查阅附件。

六、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刘卫宇

联系电话:34207648-8007,小号:632007

邮箱:liuweiyu@sjt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一: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教育培训管理系统用户手册.pdf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