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4-01
关于面向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课程开展“国际合作学习项目(COIL)”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12/27 08:00 - 2024/01/15 23:59
线上活动

活动简介

在线国际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COIL)项目,拟依托学期课程,让学生在课外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跨文化项目学习和小组协作,从而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国际学习经验和机会。

活动详情

一、项目背景:

在线国际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COIL)项目,拟依托学期课程,让学生在课外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跨文化项目学习和小组协作,从而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国际学习经验和机会。

为鼓励教师探索依托学期课程开展课外在线国际合作学习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设立“国际合作学习项目(COIL)”(以下简称“项目”)。现面向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课程(语言不限)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立项课程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教务处的优质课程建设序列。

 

二、项目目的:

通过在学期课程中引入课外在线国际合作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全球议题,丰富学生的国际交往经验,提升学生的思辨、表达等综合能力。

 

三、项目要求:

(一)课程主体需为2024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本科生课程或研究生课程(开课语言不限);

(二)课外活动主题:优先考虑与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相关的全球性议题;或要求学生与海外学生组队完成的具有解决全球性挑战意义的主题。

(三)在线课外活动设计:交大学生和海外高校学生形成跨文化/跨学科的虚拟(在线)团队和小组,在课外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和合作任务;

(四)项目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式学习(PBL)、联合作业、小组讨论、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组织学生就全球议题(如SDG等)开展研讨等;

(五)学期结束前需召开一次全体中外学生参加的研讨会或报告会;

(六)鼓励跨国企业、国际组织作为合作者参与项目;

(七)其他创新的项目和活动方式。

 

四、申报人要求:

(一)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的全职在岗教师;

(二)同一学期最多可申报2门课程。

 

五、聚焦技能:

在学生完成专业学习任务的过程中,锻炼学生与不同语言、文化、学科背景的同龄人协作完成任务的技能:

(一)深度倾听,能够洞见、理解不同观点、立场;

(二)清晰、充分表达个人思想、观点的技能;

(三)就具体问题进行主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技能;

(四)主动引领团队开展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可行性方案和采取行动的技能。

 

六、项目组织时间线:

(一)项目说明与答疑: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下午2:30

线下答疑地点:闵行校区东晖园3号楼国际中心2楼大会议室

线上答疑链接: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OzwPdnrJB2j

会议ID:477953466

会议密码:974361

(二)项目申报:2024年1月15日截止

(三)答辩立项:2024年1月下旬(在线答辩,具体时间待定)

(四)项目实施:2024年春季学期

(五)结项汇报:2024年7月

 

七、资助标准:

资助由项目建设费及助教费两部分构成:

(一)每门课程的COIL项目建设费8000--20000元人民币,立项后拨付8000元,结项后根据实效拨付后续费用。

(二)每门课程的助教费总额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八、申报材料:

附件一: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学习项目(COIL)申报表.docx

申报表经院系审核签字盖章后,将纸质文件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胜任力办公室(闵行校区东晖园3号楼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中心3层300室),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yijunliu518@sjtu.edu.cn

(注:纸质材料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递交的,请及时告知,将酌情给予延迟。)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怡君

联系电话:021-54155621

电子邮箱:yijunliu518@sjtu.edu.cn

对项目感兴趣的老师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COIL微信咨询群。

https://global.sjtu.edu.cn/storage/article/2023/12/a207cbc97a527244d0b9dbe6fdc0a1a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