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王力娟老师为教学学术社区成员做工作坊

2018-12-04 2528

  11月28日,我中心王力娟老师为教学学术社区的成员做了题为《教学研究的选题与方案设计》的工作坊。来自19个院系和部门的4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学术社区活动。
  本次工作坊中,王力娟老师围绕“如何写出符合教学学术规范的题目”以及“如何设计有效的教学学术研究方案”两方面展开,并带领现场教师从做中学。

  关于如何选题,王力娟老师首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课堂上所存在的问题及学生所需要培养的能力;其次讲解了目前可选的一些教学方法和理论;最后重点通过组织小组讨论活动来激发大家自主地去探讨如何才能写出符合教学学术规范的题目。活动中,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见解,活动具有良好的成效。

  针对如何设计教学研究方案,王力娟老师主要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数据收集、数据整理、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最后以教学发展基金的研究为例总结了教学学术研究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师反馈本次工作坊讲解内容全面,比较实用,且活动气氛也很好,收获很大。达成了本次教学学术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