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06-18 154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决定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届大赛将特设国际赛道,邀请国际高校共同参与,展示优秀的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促进教师打开视野,扩大交流,在国际范围内获取更多借鉴。

本届大赛由:

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主办;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协办;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秘书处、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超星集团承办。

联系方式:

朱莹希,021-34207648-8010

邮箱:zyxice@sjtu.edu.cn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1年6月

附件: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章程

附件1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高校联系人信息表

附件2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参赛推荐汇总

附件3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参考资源】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提交物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