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3-03
教学工作坊:《优质提问教学法》
2023/03/22 13:30 - 2023/03/22 15:0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5

活动简介

提问是课堂教学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教学活动,课堂问答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教学能否在讲授的基础上进入到更高的境界。提问技巧也因此成为教师最核心的教学能力之一。在应用提问方法的时候教师往往会遇到一些挑战:
▶ 为什么我的问题抛出后会冷场?
▶ 都是“死”知识,也能提开放性的问题吗?
▶ 面对“错误”的答案,我该纠正吗?

活动详情

本期工作坊将带您:

  • 反思为什么要提问
  • 应用2个原理设计高质量问题
  • 分享提问的18个策略

主讲人介绍

邢磊
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教育博士,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
主导设计开发“大学教学基础课程”、“FACULTY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等近30个培训课程和项目,累计培训高校教师超过500场,逾万人次。编著出版《大学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等书籍4本。主持开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入门》、《美化你的教学PPT》等慕课,选课人数逾10万。主导研发的MATE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估工具,为校内逾700门课程提供评估服务,并在国内多所高校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