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4
教学工作坊:《游戏教学法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
2023/04/26 13:30 - 2023/04/26 15:00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505室

活动简介

游戏曾是多少父母和老师痛恨的对象,因为它消磨了很多孩子的宝贵青春,又有多少孩子的人生被电脑游戏彻底改变。
但游戏真的只有弊没有利吗?如果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游戏也不例外。本次工作坊将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游戏,认识游戏在生活和学习中的积极作用;了解游戏的特征,根据游戏的特征设计自己课堂上的游戏式学习;了解深度学习的特征,让学生不仅学的愉快,而且学的深入和透彻。

主讲人介绍

王力娟
上海交通大学专职科研系列副研究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ISW培训师
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教育学项目1项、省部级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SSCI、SCI、ESCI、CSSCI等期刊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刊源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报告的《中小学教师状态焦虑》量表被美国心理学会的PsycTESTS收录。研究方向为教师焦虑、教学学术和大学生责任意识培养。为学生开设过多门心理学相关课程,包括“高等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长为教师培训、教学咨询和教学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