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借船院“育人舫”活动为卓越教学奖获奖者宋晓冰举行颁奖典礼

2018-01-02 2103

  2017年12月29日,船建学院第三期“育人舫”活动暨校第四届“卓越教学奖”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召开。中心顾问高捷,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夏利娟,校第四届“卓越教学奖”、首届教书育人奖三等奖获得者宋晓冰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夏利娟主持。

  高捷首先高度赞扬了“育人舫”活动对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校“卓越教学奖”的设立背景和初衷。她表示学校设立“卓越教学奖”旨在提高学校教师的课程教学质量,营造重视教学和奖励教学的文化氛围,同时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高捷和周薇共同为宋晓冰老师颁发校第四届“卓越教学奖”证书。

21jmzmgjqt.jpg

  “育人舫”活动中,首先由宋晓冰以“学至于行-工科实践教学的探索”为主题进行精彩报告。他从“教一  、做二、论三,拓四”基本教学模式出发,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教会学生基本理论与概念,并在实践操作中不断深入思考,使学生能力得到锻炼,他还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的体悟,包括倡导手脑联盟教学;采用底层思维的训练方法培养学生的理性;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关系,并且提出实践教学对教师的要求:不仅对相关知识融会贯通还需要具备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更重要的是教师在实践教学要把舞台的中心留给学生。

99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