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 Johnson分享工程导论课程的挑战与价值

2019-11-26 742

11月19日,密西根学院副教授Shane Johnson做客第78期教与学讲坛,分享《工程导论》课程的挑战与价值。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与我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由材料学院张澜庭教授主持,分中心联络人凌惠琴老师及其他9位老师出席活动,其他院系及部门的3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Shane Johnson博士首先介绍了工程与科学的区别,以及工程师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工程导论课是什么以及工程导论课的目标。其中,Shane Johnson博士详细介绍了工程导论课程中技术部分与技术交流的部分。

 

 

关于工程导论课的面临的挑战,Shane Johnson博士从课程书籍和准备材料、课程准备的指导、对课程评分的公正度、工程领域的女性、安全等角度详细分析了工程导论课所面临的挑战。同样,Shane Johnson博士关于工程导论课程对于学生、校园、社区所能产生的影响力及其未来可以帮助解决的一系列社会真实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讲坛结束后Shane Johnson博士与现场教师就工程导论课教学中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教与学讲坛从多元的视角分享了工程导论课程的挑战与价值,内容翔实、拓展了教师对工程导论课程的理解深度与广度,对于已开设或即将开设《工程导论》课程的教师极具启发性。

 

本次活动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与我中心联合探索解决学科教学中问题的两级联办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